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 > 模拟题 > 正文

2017年会计从业考试《财经法规》判断专项练习(三)

2017-02-12 15:58:4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会计从业

  会计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58952☞ 点击加群

  弘新网校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基础》精讲网络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纳税人在办理完停业登记手续后,应当自行封存保管其税务登记证件及副本、发票领购簿、未使用完的发票和其他税务证件,防止丢失。( )

  答案:错

  弘新解析:纳税人在办理完停业登记手续后,税务机关应收存保管其税务登记证件及副本、发票领购簿、未使用完的发票和其他税务证件。

  2、我国现行的消费税中对卷烟、白酒等征收的消费税属于从量税。( )

  答案:错

  弘新解析:复合税是指对征税对象采用从价和从量相结合的计税方法征收的一种税,如我国现行的消费税中对卷烟、白酒等征收的消费税。

  3、刘明下岗后开了一家电子配件零售部,按政策可享受一定期限内的免税优惠,因此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 )

  答案:错

  弘新解析:《税务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应税收入、应税财产或应税行为的各类纳税人,均应当按照 《税务登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办理税务登记。个体工商户和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均应当办理税务登记。

  4、会计工作的好坏除了依赖于会计人员的职业能力因素外,极大地依赖于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的严密性。( )

  答案:错

  弘新解析:会计工作的好坏除了依赖于会计人员的职业能力因素和依赖于企业内部控制制度的严密性外,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水平也极大地影响着会计工作质量的高低。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暂停信息汇总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改革备考指南 

 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证改革相关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