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 > 模拟题 > 正文

《财经法规》单选题专项练习(二)

2017-01-07 18:23:0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会计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58952——>点击加群

  1.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采取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如果货物已经发出,为发出货物的当天

  B.采取赊销方式销售货物,为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C.采取委托银行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为发出货物并办妥托收手续的当天

  D.销售应税劳务,为提供劳务同时收讫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的凭据的当天

  2.王某2014年9月取得的下列收人中,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

  A.国债利息收入500元

  B.商场购物中奖所得1000元

  C.稿酬所得3000元

  D.房屋租赁所得2500元

  3.下列各选项中不属于营业税纳税人的是(  )。

  A.销售小汽车的销售公司

  B.提供金融保险业务的公司

  C.提供娱乐服务的俱乐部

  D.提供电信业务的电信公司

  4.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适用的税款征收方式是(  )。

  A.查账征收

  B.查定征收

  C.查验征收

  D.定期定额征收

  5.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  )。

  A.审查本级预算及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B.监督本级预算的执行

  C.审查和批准本级预算的调整方案和决算

  D.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答案】

  1.A【解析】选项A,采用直接收款方式销售货物,不论货物是否发出,均为收到销售款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凭证的当天。

  2.A【解析】国债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选项B、C、D均要按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3.A【解析】营业税共有九个税目:交通运输业、建筑业、邮电通信业、文化体育业、金融保险业、服务业、转让无形资产、销售不动产、娱乐业。其中,交通运输业已全部纳入“营改增”范围。选项A,销售小汽车的销售公司属于增值税的纳税人。

  4.A【解析】查账征收一般适用于财务会计制度较为健全,能够认真履行纳税义务的纳税单位,而上市公司的财务会计制度一般都较为健全。

  5.D【解析】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预算管理职权有:审查和批准本级预算和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预算的执行;审查和批准本级预算的调整方案;审查和批准本级决算;撤销本级政府关于预算、决算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