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题库 >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 > 真题 > 正文

2016年会计从业考试《财经法规》真题汇总(三)

2016-11-28 15:50: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会计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58952

  一、多选题

  1、下列行为中,不符合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的有( )。

  A.某市财政局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单位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情况进行检查

  B.某企业在行政办公室设置了会计人员并指定符合条件的会计主管人员

  C.某大型国有企业同时设置了总会计师和分管会计工作的副总经理

  D.某镇财政所对一名会计人员作出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决定

  【答案】CD

  2、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对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基本要求是( )。

  A.记账人员与经济业务事项或会计事项的审批人员、经办人员、财务保管人员的职责权限应当明确,并相互分离、相互制约

  B.重大对外投资、资产处置、资金调度和其他重要经济业务事项的决策和执行的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程序应当明确

  C.财产清查的范围、期限和组织程序应当明确

  D.对会计资料定期进行内部审计的方法和程序应当明确

  【答案】ABCD

  3、根据规定,会计工作岗位可以( )。

  A.一人一岗

  B.一人多岗

  C.一岗多人

  D.随便设

  【答案】ABC

  4、支付结算是指单位、个人在社会经济活动中使用( )等结算方式进行货币给付及其资金清算的行为。

  A.票据

  B.信用卡

  C.托收承付

  D.委托收款

  【答案】ABCD

  5、以下属于票据无效情形的有( )。

  A.金额更改的票据

  B.只有小写金额,没有大写金额的票据

  C.大小写金额不一致的票据

  D.出票日期使用小写填写的票据

  【答案】AC

  二、判断题

  1、会计职业道德要求会计人员客观公正。所谓公正,就是要求会计人员公平正直,没有偏失,遵循中庸之道。 ( ×)

  2、会计主管人员就是通常所说的“会计主管”或者“主管会计”,是指负责组织管理会计事务、行使会计机构负责人职权的负责人。 ( ×)

  3、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是具备会计从业资格的证明文件,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

  4、会计人员出差,在回单位报销差旅费时,从审查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到登记会计账簿。该会计人员都不能直接参与,而要由其他会计人员办理。 ( ×)

  5、如果一张原始凭证涉及几张记账凭证的,可以把原始凭证附在一张主要的记账凭证后面,并在其他记账凭证上注明附有该原始凭证的记账凭证的编号或者原始凭证复印件。 (√)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