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16-3696/0371-55198999

 当前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会计从业资格证与注会有什么区别

2016-11-25 16:21: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会计从业考试交流群 591658952

  一、概念

  两个不是一回事。会计从业证是会计的上岗证而已,一般往上走有初级,中级,高级会计,这是职称系列。这个是入门级考试。

  注册会计师是审计的职业资格,还有注册建造师等,带注册的都是职业资格。这个是高级考试。

  二、职业发展

  会计专业四大职业方向:

  第一种是“做会计的”,即从事会计核算、会计信息披露的狭义上的会计人员,全国大约有1200万人,其中总会计师或“CFO”级别的,全国大约有3万人左右。

  第二种是“查会计的”,包括注册会计师和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审计部门的审计人员、资产清算评估人员,全国目前大约有8万名注册会计师以及30万左右的单位内部审计人员 。

  第三种是“管会计的”全国估计不少于20万人 。

  第四种是“研究会计的”,全国估计不超过3万人 。

  当你考会计从业资格,进而考初级中级高级职称的时候,你是做会计的。

  当你先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取得全科合格证书后,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有两年审计工作经验后可申报转为注册会计师,你就是查会计的。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